更名启事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2/8/2 13:38:29  浏览次数:7208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解放军护理杂志》更名为《军事护理》,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由CN 31-1825/R变更为CN 31-2186/R,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由ISSN 1008-9993变更为ISSN 2097-1826。期刊主管单位为海军军医大学,主办单位为海军军医大学护理系。

  更改刊名等信息后,《军事护理》仍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护理专业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范围不变,原栏目不变,刊用的稿子不变,欢迎地方和军队稿源。每月15日出刊,暂不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等任何费用。主要栏目设有专家论坛、论著、研究荟萃、循证护理、综述、护理教育、护理管理、专科护理、国外护理、中医护理、个案护理、技术与方法、短篇拾遗、信息传递等。

  《军事护理》(原《解放军护理杂志》)创刊于1983年,是全军唯一的护理核心学术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是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评定的“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评定的“统计源期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定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7本入选的护理学期刊之一。近日,入选《护理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2版)》,被评定为具有较高水平的国际知名期刊。

  期刊于2022年第7期正式启用新刊名。热忱欢迎护理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研究人员及医学院校教师等订阅与投稿。

《军事护理》编辑部
(原《解放军护理杂志》编辑部)
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