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解放军护理杂志》对文稿抄袭剽窃、重复发表等问题处理的声明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5/7/13 11:45:26  浏览次数:56941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近年来,护理学科发展迅猛,论文产出量逐年增多。尽管绝大部分作者都是本着严谨和自律的学术态度从事护理科研,撰写护理论文,但仍有个别作者存在着形形色色的学术失范或学术不端行为,其中抄袭剽窃、重复发表的问题尤其严重。为了维护《解放军护理杂志》的声誉和广大读者、作者的权益,遏止学术腐败,倡导优良学术风气,促进护理学科的健康发展,本刊就文稿抄袭剽窃、重复发表等问题的处理做出如下声明:
(1)本声明中所涉及的文稿指2篇文稿在文字的表达和讨论的叙述上可能存在某些不同之处,但文稿的主题、结构、主要数据和图表是相同或高度一致的。所指文稿不包括重要会议的纪要、疾病的诊断标准和防治指南、有关组织达成的共识性文件等。
(2)凡来稿接到编辑部稿件回执3个月内未接到录用通知者,则表明稿件仍在处理中,作者欲投他刊,应事先与本刊联系,以免重复发表。
(3)抄袭剽窃、重复发表等行为一经核实,将择期在杂志显要位置刊出其作者单位、姓名及撤消论文的通告;该文稿第一作者所撰写的所有文稿3年内不得在本刊发表;编辑部将就此事件向作者所在单位进行通报,以示惩戒。

本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