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解放军护理杂志》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1/3/12 10:06:26  浏览次数:121094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21年3月11日,《解放军护理杂志》编辑部收到北京大学图书馆通知,《解放军护理杂志》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临床医学/特种医学类的核心期刊。这是《解放军护理杂志》入编2017年版(即第8版)后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牵头,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参加的中文核心期刊评价研究项目成果。此次评选采用影响因子、论文被引指数等16个评价指标,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764种。经过定量筛选和1万多位学科专家的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解放军护理杂志》是全军唯一的护理核心学术期刊,是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评定的“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评定的“统计源期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评定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7本入选的护理学期刊之一。
   在此,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和专家的亲切关怀与鼎力扶持,感谢编委团队的精耕细作与严谨治学,感谢广大作者和读者的热心参与及信任厚爱!我们将不忘初心踏上新征程,砥砺前行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