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医院护理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0/2/24 16:53:40  浏览次数:8116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刘静1,陆小英1,张玲1,朱咏梅2,徐立3

(1.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护理部,上海 200433;2.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感染科;3.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急诊科)

摘要

目的 建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医院护理管理体系并运行,以期为制定疫情防控策略提供参考。

方法 对某院防控新冠肺炎过程中采取的各种护理管理措施进行分析,主要包括合理统筹医疗资源、多维度培训各类人员、完善优化工作流程、严格预防院内感染、积极实施心理干预等。

结果 截至2020年2月10号,某院疫情防控保持无一例感染患者漏诊、无一例疑似患者被感染、无一例医护人员感染的记录。

结论 紧抓人、物、训、制四个要素构建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医院护理管理体系能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有效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