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中个人防护装备穿脱流程的关键环节剖析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0/2/24 16:26:43  浏览次数:7532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付立1,常艳琴2,陈丽珊1,李丽1

(1.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护理部,上海 200438;2.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肝外三科)

摘要

目的 对个人防护装备(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PPE)穿脱的关键问题进行剖析,以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工作中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方法 通过模拟训练和临床实践,总结PPE穿脱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培训脱卸流程中洗手、脱手套、互相喷洒、脱隔离衣、脱靴套、脱面屏、脱护目镜、脱连体防护服、脱医用防护口罩各操作步骤的关键点。

结果 该PPE穿脱流程关键细节描述清楚,受训队员容易掌握,医护人员在PPE穿脱过程中规范、科学、省力。

结论 PPE 穿脱流程的关键环节剖析对从事烈性传染病救治的医护人员加强自身防护、降低因防护不当导致的患病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